鸣山

空山不见人

【羽古】暗恋(喵子生日快乐!!!)

新入坑的小伙伴喵子你好啊! @吐槽喵  圈里有新鲜血液真是太好啦~谢谢你的鼓励和支持!这两天才知道你的生日然后今天才想到要问你梗,仓促赶成这一篇生贺,请不要嫌弃!以后还请多多指教,我们一起愉快的玩耍啊23333

暗恋梗实在是百玩不厌!

--------------------------------正文分割线--------------------------

古美门是个苛刻的博爱者,他刻薄且挑剔,可但凡能入他眼的东西即使有缺陷他都会选择性无视,例如说钱上的细菌、美人的性别和聪明人的一些怪癖。


羽生晴树恰好是个相貌英俊头脑聪明的有钱青年,唯一的不幸是他有一个致命的怪癖,就是和古美门作对。


更不幸的事就是古美门在发现他的这个怪癖前就爱上了他,而他碰巧是个坚定而长情的博爱者。


这种喜欢最初是欣赏。羽生晴树带着完美的简历和推荐信来到古美门律师事务所请求实习,没人能拒绝一个愿意免费干活的迷人精,古美门在彻底登仙前也得先遵守凡人的法则。每当二人对话时青年望着他的眼神充满欢喜,仿佛得了什么极大的好处一般。


“能来我手底下学习当然是天大的福气。”古美门这般想着,对埋头苦干的青年点了点头。青年没让他失望,他不像黛真知子一样总是与他顶嘴,不用他多提点便知道要如何做事。


他喜欢这种一点就透的聪明人。


后来这种纯粹的欣赏被染了色,在夏日闷热的空气中发酵成悸动。


那天事务所的空调坏了,黛去大阪取证,服部在联系修理工,室内只剩下他们两个凑在办公桌前看文件。


羽生挽起了袖子,解开领口的扣子,低头专注地在查阅信息。电风扇转向他这边,热风中带了青年身上的气息。他无法形容那是一种怎样的味道,淡而清新的香气不知是洗涤剂还是某种小众的香水,混杂着荷尔蒙的味道竟变得色情起来。


古美门翻过一页,纸张翻动的声音在寂静的室内格外清晰,他的心以诡异的频率跳跃着,被一种莫名的焦躁所左右。他低头,满纸的法律术语拆解又重合拼出羽生晴树的名字,反复几次后他索性抬起头去看羽生晴树本人。


他们没有开大灯,唯一的光源来自桌上台灯。光线不能及处的大片阴影成了灰暗的背景版,青年是背景上最生动的景物,这幅诡异的图深深烙在了古美门脑海中。羽生的脸在他眼里只剩下模糊的线条,但他却能看到他眼中的光。


他长久地窥视着青年,直到青年伸手去够另一份文件,修长的手指暴露在光下。古美门因此得以看清他的手腕,他发现羽生的左手腕上有几道月白色的痕迹交叠在一起,那是他第一次意识到迷人精的皮囊下藏着更多他不知道的事。于是他在羽生意识到前收回了视线,文字又变回了本来的意思,可他的心却再也变不回去。


爱情对于古美门而言是个少有的体验,在他与前妻的关系中两个人是全然平等的,那份感情也就介于爱情与惺惺相惜之间不清不楚的。他花了些时间去琢磨自己对于羽生晴树的异样感觉,直到羽生晴树离开事务所又自己做起了律师。


“原来我喜欢他啊。”他后知后觉地发现,每一次羽生晴树在法庭上站到他对面时这个念头都会刺得他心里的发痒。他咬牙切齿地跟黛说着“白痴王子激起了我的愤怒”,心中却明白这愤怒也无法抹消心中的感受。


他们交锋了几次之后古美门大概猜出了青年的底,羽生那愚蠢的价值观他无法无视,但他同样无法停止喜欢。他陷在其中反反复复,在安藤贵和终审时达到巅峰爆发出来。他极尽能事地批判青年的种种不足,直到对方跪地痛哭。


他爱羽生晴树,他爱他的才能他的躯壳连同他的扭曲和缺陷都一并爱着。“爱上丑陋。”他如是说,除此之外他再也想不出别的能更委婉地表达爱意的方式。


我纵然觉得你不堪,知道你最丑陋的一面,我也爱你。


羽生晴树懂了,但或许还是没懂,总之他来道别时的笑容是苦涩的。已是深秋了,古美门点起雪茄,烟雾缭绕,曾经那个夏日的傍晚一去不复返。














其实喵子点的是双向暗恋梗来着,但是官方爸爸已经把羽生暗恋古美门写出来了啊哈哈哈哈哈哈哈!

既然生日这么喜庆的日子我们还是来个甜的结尾吧!

-------------------------最后的最后------------------------------

很多年后,在医院狭窄的病床上羽生把古美门拥在怀里。他很想说点什么,过去的漫长岁月里他攒下了千言万语,可最后只有一个单词突兀地蹦了出来。

Ahebek

古美门含糊地问了一句意思,呼吸声平稳而悠长。他将脸埋在古美门的颈窝里笑了,并没有回答。

我的眼中本没有光,光来自于你,我所能见的自始至终都只有你。




是不是很熟悉的配方很熟悉的套路!没错这是《黎明尚远》的结局啊!再次隆重地祝喵子生日快乐!!!

评论(9)

热度(15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